轻轻向晚

陌路末路细碎尘埃,怨景愿景彼岸花开。

明月出天山(二十七)

当天下午的时候张启山便去了医院,中途回来和她说了一声去康家村之后,一直到第二日的晚间张启山还是没有回来,尹新月坐立难安,连晚饭都没吃,一直在门口踱步。 

小葵见她穿的单薄,进屋拿了外套给她披上。

“小葵,怎么这个时候了他们还不回来啊?会不会出什么事儿了?”

小葵仔仔细细的将外套给她披好:“夫人,以佛爷的身手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儿的,何况佛爷身边还有张副官呢。”

尹新月一听也觉得有道理,只是那颗悬着的心就没办法放下,结婚虽说才短短数月,但是这般为他担心却不知道已经多少次了,她紧了紧身上的外套,将心中那些杂七杂八的念头压下。

隐约间听见了汽车的声音,她急忙往屋外跑,脸上哪里还见的到刚才的失落,车子稳稳的停在了她的面前,只是下来的人却不是张启山,那颗好不容易放下的心立刻又提起来了。

张副官看得出她担心:“夫人,佛爷没事儿,他现在在八爷那里,请您和二爷去八爷那儿。”

尹新月听罢,方才放心:“那莫测呢?你们找到她了吗?”

“找到莫医生了,不过情况有点复杂,我们先去接二爷,然后去八爷那儿。”

尹新月点点头,随后便直接上车了。

一路上张副官和她解释了,他们去了康家村之后找到了莫测,不过没想到的是莫测就染上了那个寄生虫。

这边,张启山有些不信任的看着神叨叨的齐铁嘴:“你这法子能行吗?”

齐铁嘴一看张启山那满脸的不信任,委屈的开口:“佛爷,我怎么能骗你呢?”

张启山俊眉微皱:“我知道你前几天和小五吵架了,所以你这是想偷人家的狗,报复人家吧?”

齐铁嘴撇撇嘴:“佛爷,我是那样的人吗?再说了我能拿莫医生的性命开玩笑吗?我就算是不怕你,我也怕你们家那位啊。”

张启山一听便笑了:“也是,她要是知道你骗她,肯定饶不了你。”

齐铁嘴推了推眼睛,有些想哭,以前长沙也就只有这尊大佛一个人能欺负了他,顶多再算上个张副官……现在倒好,还要加上个张夫人,最主要的是这张夫人出手太狠,这佛爷还宠着,每次明明受欺负的是他,佛爷却对自家夫人说:下回我再来找他算账……

齐铁嘴还在回忆辛酸史,就听张启山略带低沉的说:“等一下,她要是看到莫测这个样子怕是要心疼了。”

这齐铁嘴一抬头就见张启山脸上满是柔情,眼神中还带着点点心疼,体内那作死的因子就又蠢蠢欲动了:“哟!啧啧啧啧啧……我说,这结过婚的男人就是不一样,你说你会不会变成第二个二爷啊?”后面还欲说什么,在张启山的眼神中咽了回去。

变成第二个二爷吗?

好像也不错……

可是他终究还是和二爷有所不同的吧?

“启山,莫测她怎么了?”

张启山闻声抬眸,便见那一抹小小的身影朝着他撞了过来,只能赶紧站起来伸开双臂……

张启山揉揉她的头,说道:“看看你这急脾气,莫测染了寄生虫,别担心,老八已经找到解决的办法了。”

尹新月一见莫测的样子吓了一跳,但是很快就镇定了下来,想也没想就要上手去摸她,张启山眼疾手快的抓住她的手,说话的时候声音不由得有些高:“千万别碰,传染。”

尹新月一愣,怔怔的抬头看向张启山:“莫测她怎么样了?”

张启山安抚着说道:“她遇到了一些事情,你先不要着急,老八已经想到办法救他了。”

“救她?她有生命危险吗?”

张启山忙柔声安抚道:“暂时没有,但情况不乐观,你别怕,我们会尽量想办法让她醒过来的。”

站在她身后的二月红也出口安慰道:“对啊大嫂,有佛爷和八爷在这儿,我想你也不必多担心。”

尹新月蹭的一下火就蹿出来了,回头没好气的说:“你还好意思说?莫测是为了谁才来的长沙,可是她失踪的时候你在哪儿呢?”

二月红被说的有些不好意思:“大嫂,我……我待莫医生如同妹妹一般,我也不想她出事。”

尹新月自觉说话语气有些过,有些气馁的转过身去了。

张启山看着二月红的表情心下有些好笑,这九门中的人……好像没有谁是不怕他家这个的,当然也包括他自己……

尹新月疑惑的看向张启山问:“你说老八想到办法了?什么办法?”

“你不用担心,老八说小五家的狗可以。”

齐铁嘴刚想展示一下自己的博学,刚张嘴就听见尹新月说:“管你狗还是鸟,赶紧去办吧,别罗嗦了。”说完嫌弃的摆了摆手,齐铁嘴内伤。

约莫两个小时之后,张启山和齐铁嘴一同回来了,当然还有齐铁嘴怀中的……狗狗!

“古书上有记载,这狗肚子里有结石,这结石又被称为狗黄,这狗黄可是珍贵的药材,但是对狗来说呢,就因为这狗黄……总是瘦瘦的。”

“但愿你的法子有效,否则对不起这个狗狗。”

一夜的折腾终于平静,尹新月看着床上脸色苍白的莫测,她突然间就勾起了很久远的回忆。

正在恍惚之间,听见齐铁嘴问:“嫂子,莫医生没事吧?”

尹新月回头笑笑:“没事儿,她应该就是有些累。”

张启山看着尹新月的脸色有些不对经。

齐铁嘴推推眼镜,一脸的邀功:“看吧,我就说没事,行了,你们回去吧,让莫医生好好休息吧。”

尹新月看看张启山说道:“我留下来照顾她吧。”

这时二月红突然开口:“还是我留下来吧,莫医生之前照顾我不少。”

张启山朝着二月红点点头,转身拍拍齐铁嘴:“记得把小五的狗送回去。”

齐铁嘴不可思议的看着张启山:“我说佛爷,偷的人是我,还的人还是我?”

张启山理所应当的点点头,伸手牵起尹新月的手:“我们走。”

出了齐铁嘴的香堂,张启山牵着尹新月的手直接往前走,尹新月和在车上的副官都是一脸的不明所以:“启山,不坐车回去?”

张启山拦住她的肩笑着说道:“最近比较忙,很久没和你走走了,今天的月色这么好,我们走着回家吧。”

尹新月当然是乐意之至的,刚刚心里的一点小阴霾都没了,立刻笑的眉眼弯弯。

张启山挑眉:“这么高兴?”

尹新月一脸的小骄傲:“那当然了,难得你这个老古董能开开窍。”

张启山拉住她的手装作漫不经心的问:“你刚刚在莫测身边想了些什么?”

尹新月一顿,转瞬心下就明白他刚刚应该是发现了她那一瞬间的不对劲,心里无比温暖:“以前啊,我和莫测在英国留学的时候,我曾经得过肺炎……”说完这句话她抬头看张启山,果然见他的眸中满是柔情。

转过身边走边说:“那时候,莫测在我身边整整照顾了我三个月,我身体才慢慢好起来。那段时间应该算是我最难熬的时候,本来在国外人家就看不起我们,那时候课程落下了好多,身体好了之后我就拼命地赶课程,刚刚看到莫测的样子,突然就想起了那时候。”

突然她发现身后的人不走了,疑惑的转身,就见那人俊眉微皱,眼里有的是她平时很少见的深情:“怎么不走了?”

张启山将她拉进怀里,不做声……

肺炎……一般这个词永远和死亡挂着钩,现如今她却说的如此轻描淡写,身在异国他乡,处处都是歧视与不公平……他心就像是被一群蚂蚁轻轻啃噬一般,有些乱,似乎有个声音一直在问他为何没有早一点遇见她?

尹新月被他抱的有些喘不过气,刚要伸手推他就听见他有些闷闷的声音:“新月,对不起,还有谢谢。”

对不起不曾参与你的过去;对不起初识之时三番四次推开你;对不起今天才想起问你的曾经。

也谢谢你没有让往事将你的棱角抹去;谢谢你依旧秉持初心;谢谢你能来我身边……

尹新月伸手回抱住他的腰身。

月光将两人的影子在冷清的街道拉的长长的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138)